“您好,请问是金融学院邱老师吗?我是招商银行深圳分行人力资源部小祝,我行有一部分的职位空缺,需要金融相关专业的毕业生,所以想跟您洽谈校园招聘的工作……”最近短短两天时间里,从早上到临近深夜,我院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就不断接到包括北上广深在内的,全国各地新老校友介绍的诸如浦发银行佛山分行、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平安银行东莞分行等近三十个单位招聘电话,洽谈毕业生招聘事宜。

也许有人会问,现在不正是就业招聘工作的淡季吗,为什么我院的招聘情况会如此火爆呢?原来是学院在校友、老师的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 “致广大校友的邀请函”所发挥的作用。在本份邀请函中,学院诚请各位新老校友能采取多种途径,广邀用人单位到校招聘,为母校的师弟师妹们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

虽然现在受当前经济下行形势的影响,到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的单位同比减少不少,学生签约情况不甚理想;部分考研落选学生,以及家庭困难、求职困难的双困生的就业压力倍增,不得不在茫茫求职大军中寻找自己的伯乐, 但是我院一直坚持育人为本,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一直都是学院全局性的重要工作之一,2016年我院也积极采取多种有力举措,共促其成。

近几年来,学院规模不断壮大,各项工作一直得到校友们的鼎立支持和热情帮助,就业工作也不例外。邀请函一经发布,校友们热烈响应,不断转发,积极促进,以让更多有招聘需求的单位接收到这封诚意满满的邀请函,正如一位校友打趣道:我的朋友圈都快被这份邀请函刷频了。我院这两天陆续接到的校友们的招聘电话,为常年不景气的春季招聘淡季注入了新的活力,也是广大求职毕业生的一缕福音。

吃水不忘挖井人,校友们发扬“江财人”爱校爱院、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在母校有需要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大力促进母校的就业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用活校友资源,利用校友资源优化就业服务“供给侧”,不断创新就业工作,继续推动学院的就业工作向前迈进。(文/ 邱晓平  孙春荣  刘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