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中英文网站管理制度

 

各系(中心)、分团委

金融学院中文网页改版及英文网页的制作工作已于近期完成,并于11月底正式上线运行。为了保证学院中英文网页内容及时更新并保障网页内容的严肃性、网站的安全性,经院务委员会讨论并制定本制度。

一、网站管理员应具备的基本素质: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遵守公安机关网络管理相关条例及教育部有关网络工作的相关规定,遵守国家保密条例。

2、掌握必需的网络技术,积极参加学校及院系组织的技术培训,努力提高计算机网络水平。

3、熟悉学院情况并了解本院学科建设相关的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文字及图片编辑水平。

4、思想端正,作风严谨,虚心好学,不断进取;服从领导,团结协作,雷厉风行,履行职责。

二、网站管理员工作任务:  

(一)负责本单位信息(数据)库建设

  1、根据学校要求,每天定时查看电子信箱,及时做好文件或者信息的上传下达,并做好各项重要数据的备份,以备网络故障恢复之用。

2、主动搜集本单位管理职能方面的信息,跟踪教学、科研、外事活动、党团活动、综治工作及管理方面的动态,并在单位授权下,做好相关信息和动态的发布或报道。

3、及时、准确地整理、统计本院教学、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数据信息。并配合全校工作,为建立全校各类教育管理信息数据库提供相关数据。

4、定期向本单位分管领导汇报情况,主动提出完善、改进的意见或建议。

(二)负责网站建设与维护

1、对网站的前台要求:栏目设计合理,内容更新及时,信息准确详实,真正担负起本单位在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管理等工作的对外窗口作用。

2、做好网站内容的日常备份,以防网络攻击机服务器硬件设备出现故障带来的数据损失。

3、对网站的后台要求:重视网站的安全管理,做好服务器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安全防护措施,以防止外界恶意攻击。

4、对具有交互功能的网页内容做好管理,认真整理来自各方面的建议,及时反映给有关人员并做好反馈,避免不良信息在网络上传播。

5、如发现异常,立即向学校网络管理部门汇报,并及时采取关闭相关服务等必要的处理措施。

本制度解释权归院务会,本制度自2013121日起实施。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3年11月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