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师坐班答疑制度

 

各系(中心)、分团委

为了进一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学习实践活动精神,方便本院各层次学生课后咨询、答疑,方便教师进行论文、课题指导以及进行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考前辅导等工作,经院务委员会决定实施教师坐班制度,并依据2013年上半年试运行的情况制定本制度。

1、教师坐班答疑制度实施过程不向学生收取任何费用,相关教师的劳务报酬由学院统筹解决;

2、专任教师每周必须安排半天时间到学院教师工作室坐班,安排的时间段不得为学院集中时间、不得为自己上课时间段、不得为晚上及双休日;

3、每学期开学后第一周,老师将坐班时间安排报学院办公室备案,院办制作全院教师的排坐班表在学院公示栏公布;

4、教师坐班纳入到学院考勤统一管理

1)学院将不定期组织教师坐班检查或抽查,对未履行请假或调班手续的当事人按旷工半天处理;

2)对于参与坐班的老师,学院将在学期末进行集中统计后予以考勤奖励。

5、对于在坐班时间之外每周安排了半天时间进行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答疑的老师学院将按次数支付劳务费。

6、对于在方案实施过程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学院将在评先评优工作中优先考虑并酌情予以物质奖励。

本制度解释权归院务会,本制度自201391日起实施。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2013年8月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