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M专业介绍

 金融学(FRM方向)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基础,具有较为扎实的金融知识,有较强的知识更新和社会适应能力,能在金融行业和社会保障机构从事风险管理、经营和精算等工作,也可在政府机关、学校、研究机构和公司从事风险管理、教学、科研和咨询服务工作的应用型人才。专业主干课程围绕全球FRM考试的内容进行设置,主干课程采取双语授课。

FRM的英文全称是Financial Risk Manager,又译为金融风险管理师,是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顶级的权威国际资格认证,FRM持证人主要服务于银行、证券公司、学术研究机构、政府管理机构、资产管理机构、保险公司及非金融性公司等。

 金融学(FRM方向)专业人才培养定位为面向FRM全球资格认证考试,同时兼顾考研、出国留学的需要。FRM的考试科目全面涵盖资本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公司治理等领域,已广泛为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及企业所推崇,使得FRM成为全球金融风险管理及控制领域中最专业与最高端的金融证照,学生如若获得,增加了去著名金融机构就业的几率;同时,金融学(FRM方向)强化英语、数学等基础课程的学习,提高了学生考研、出国留学的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