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财经大学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硕士研究生申请学位工作日程安排表

 

(含2012级提前毕业、2011级学术型学位硕士,专业学位硕士,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同等学力人员在职攻读硕士)

项目

           

完成时间

论文

开题

1、申请人应在选题前后阅读相关重要文献(不少于40篇),其中外文文献至少应占三分之一。征得导师同意,申请人提交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一式5份)至导师及开题报告指导小组成员;

2、各学院组织召开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

论文

定稿及

检测

1、申请人在导师指导下,填写《学位论文第一至三稿审议书》、《学位论文定稿报告书》,导师签署意见后交学院。

2、定稿论文,按100%的比率进行反抄袭电子系统检测。各学院将论文的电子版(电子版要求为:论文word文档正文部分,含文献综述和摘要,命名方式为:学号-姓名-学院名称-硕士-专业类别-导师姓名.doc)收齐统一交至研究生院进行检测;

3、各学院报送《申请硕士学位学员名单汇总表》纸制版及电子版。

2014

321

论文

印制

1、学位论文应按照《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要求撰写;

2、学位论文打印时,需到符合学校要求的打印室统一进行印刷、装订,并将《论文定稿报告书》交打印室存档备查。

论文

双盲

评审

1、研究生学位论文送审由研究生院及各学院分别组织双盲评审,其中研究生院负责抽审20%,学院负责80%

2、研究生学位论文评审应聘请至少2名(非全日制硕士至少聘请3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家作为论文评阅人。论文评阅人应是责任心强,学风正派,在相应学科领域学术造诣较深,近年来在科学研究中有成绩的专家。聘请的论文评阅人中至少有1位是学位授予单位和申请人所在单位以外的专家。评阅人姓名对学位申请人保密,指导教师不能作为学位论文评阅人。

3、各学院将研究生院抽审的研究生署名论文1份,及匿名论文2份(非全日制硕士3份),集中交送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逾期未交者,一律不予送审,推后安排答辩。专业学位研究生学位论文请使用新版评阅书。

42

4、研究生院将被抽审的研究生评阅成绩反馈各学院。

59

5、各学院报送《研究生双盲评审成绩汇总表》纸制版和电子版。

524

论文

答辩

1、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前必须进行资格审查。其内容包括:

政治思想、品德素养、遵纪守法、学术作风等情况;

是否完成了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各项要求、修满学分;

学位论文是否按要求如期完成;

学费是否缴清。

2、研究生院依照拟申请硕士学位人数5%的比例,抽选硕士研究生参加学校统一答辩,答辩论文与参加双盲评审论文一致;

3、未抽中参加学校统一答辩的其他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由各学院负责组织。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应聘请不少于5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学术造诣深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2人是校外专家,成员中至少有3名为硕士生导师。申请人所在单位人员不能聘为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委员会设主席一人,并设秘书一人。指导教师不能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参加学位论文答辩会;

4、各学院在答辩之前应将学位论文答辩安排报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督导组;

5、各学院在答辩之前三天必须张贴海报,公布参加学位论文答辩的研究生名单,在学校规定期限内举行学位论文答辩会。

66

学位

审议

1、研究生秘书将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研究生的个人材料,包括《申请硕士学位审批表》(一式2份)、《学位论文评阅及答辩量化排名情况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学位授予审核决议书》统一交研究生院学位管理科。由研究生院检查材料完整性并限期补缺汇总后统一上会,供委员查阅,未提供完整个人材料者、表格不符合规定要求者、逾期未提交者及未缴清学费者,研究生院不予提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议。

69

2、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研究生论文按20%比率开展差错率检查,各学院将抽查的研究生定稿论文署名及匿名各1份交研究生院。论文差错率检查范围包含封面、目录、摘要、正文、参考文献、封底等全部内容,差错率超过万分之五(含)的学位论文将延期半年上会。

617

3、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会议,审议授予硕士学位有关事宜。

618-23

信息

报送

1、各学院组织报送毕业信息数据库。

625

2、各学院组织报送学位授予信息数据库。

625

颁发

证书

及归档

工作

1、研究生院负责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印制,各学院负责证书的发放、负责整理硕士研究生个人学位档案并移交校档案馆归档;

2、研究生归档的学位论文,应在导师指导下并根据论文评阅人意见、答辩委员会意见对论文进行最后修改与完善。学院应对学位申请人提交的学位论文格式,按《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规范》的有关要求进行审查;学位论文必须使用学校统一印制封面制作,对制作不合规范的学位论文不予受理;

3、学位论文电子版(WORD格式,内容包括论文题目、论文完成时间、作者、学位授予单位、系别、学科专业、研究方向、指导教师、中英文摘要、关键词、全文等)交各学院、研究生院、图书馆存档;

4、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将归档学位论文(6)交学院验收,其中学院提交1份归档至图书馆,1份归档至档案馆,3份归档至研究生院,学院存档1份;

5、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将归档学位论文(4)交学院验收,其中学院提交1份归档至图书馆,1份归档至档案馆,1份归档至研究生院,学院存档1份;

6、对于论文封面出现打印错误的,将限期整改并延缓对学位申请者发放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71

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院

Ο一四年二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