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袁雄教授以“从十九大报告 看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情怀”为题,为金融学院学生党员作学习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报告会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主持。

袁雄从历史情怀、家国情怀、为民情怀、乡土情怀、大国情怀、国际情怀、爱党情怀、长者情怀和人文情怀等九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生动精彩的阐述。他说,情怀,从初心而来,藏于心底又溢于言表,有宽度也有厚度。这是来自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来自对社会主义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的清醒洞察;来自面对历史选择、人民重托的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来自对人民、对祖国、对自然的爱心。其中在谈到“长者情怀”时,袁雄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长者,对青年一代既饱含深情更寄予厚望。长者有情怀,每一个青年学生同样要有情怀,这种情怀可以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对家庭、对自己。”正因为有情怀,才能不忘初心,才能永不懈怠,才能一往无前。在座师生在听完报告后均纷纷表示都深切感受到了十九大报告中的情怀和温度。

会后,党委书记王琪表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内涵深邃,方略明确,鼓舞人心,每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都要带头深刻研读报告全文,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提高自身党性修养,锻造坚强党性,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学院,服务同学,恪守本职,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持续保持自己的服务热忱、发挥自己最大的才能”,将自我的小梦想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建设中,与国家、社会、学校共同成长。(文/金融学院  苑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