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响应校党委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的号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要求。时值建党94周年和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金融学院借助暑期“三下乡”系列活动,组织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井冈山开展“重温井冈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探寻革命教育圣地,夯实爱国主义教育

为进一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来到了革命老区井冈山,感受红色文化,夯实爱国主义教育。我院师生一行参观了朱毛会师的龙江书院,点亮毛主席革命之路的八角楼,庄严肃穆的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八角楼下,组织开展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发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学牢记党的宗旨,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历史使命感。穿梭于各个承载历史重量,见证革命奇迹的红色建筑,我们深切感受到“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革命力量,更深刻领悟“历史造就青年担当”这一句箴言。我们当代青年要以史为鉴,牢记历史的苦难,懂得革命先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和平来之不易,牢记历史担当,用我们的双手创造和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

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志愿服务带进家

服务队寻访了井冈山龙市镇抗美援朝军人和井冈山斗争革命先烈后代。爱国主义向来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灵魂,老军人振奋激昂的红色故事更是将爱国主义抒写的淋漓尽致。服务队一行为老军人家中进行了志愿劳动,扫地、择菜、做饭等,在劳动中表达内心的崇敬之情。中国青年正处在变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传授给我们的八字真经“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时刻铭记于胸,付诸行动,用青春的臂膀扛起时代的重任。

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发展,助推井冈山金融现代化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为增强并检验学子理论结合实践的能力,金融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深入井冈山农商银行开展了学习调研,黄家强行长亲自接待了我院师生,并寄语江财学子,勤学格物,让学习成为一种人生习惯。在农商行精心准备的座谈会上,我院师生不仅初步了解了农商行的历史,现状及发展前景,更深入了解了农商银行由前身农信社转型所遇阻力。对此,服务队师生利用所学专业知识,积极献言献策,为农商行的金融创新及漫漫转型路提出了可行性建议。此次活动是继去年深入赣州银行学习调研后,我院再次与金融机构共商“两个基地”合作计划,不仅希冀进行多层次、多方位的校企合作,互利共赢,同时也希望能为支援革命老区经济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实际充分发挥先锋之事却非一日之功。“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为使党员受教育、组织添活力,金融学院将进一步创新“主题”党日活动的理念和思路,力求务实、有效、新颖的方法,不断提高我院党员的的党性修养。(文/金融学院编辑/邱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