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工作目的

为了积极响应校学风建设的号召,提高学院的学习氛围,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表率作用,帮助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激发学习兴趣,使他们做到“严谨为学,诚信为人”。

二、工作意义

充分的发挥了学生党员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作用,树立学生党员在同学中的新形象,帮助学习不好的同学逐步改掉不良的学习习惯,提高学习效率与成绩。也让学生党员在帮助同学回归学习生活常态的过程中更好的认识自己,从而明确努力的方向,更好的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实现双赢。

三、工作制度

帮扶党员的工作职责

1、接到帮扶任务后,积极主动的与各自对接的帮扶对象取得联系,向他们说明情况,获得他们的理解理解之后立即展开帮扶工作;
2
、通过与帮扶对象所在班级的党小组组长或助班、班长、支书的交流,了解各自所帮扶对象的大致情况;
3
、根据所了解的情况,结合自身的特点制定帮扶方案并如期开展帮扶活动;

4、每位帮扶小组成员每月应展开自评和他评工作,一方面对自身工作进行总结,另一方面要求被帮扶同学对自己的工作作出评价和提出改进意见。帮扶小组成员还应协助被帮扶对象填写帮扶工作意见表,真实反映党建工作部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
5
、各班党小组组长协助帮扶小组组长观察活动期党员及学生的表现。若党员表现欠佳,无条件接收组织处分;学生表现欠佳,帮扶小组成员可向组织汇报,我们会协助党员工作,并即使找该同学谈话,了解其思想动态
6
、每学期期末各成员需向组织上交一份工作总结,总结需包括被帮助同学的思想,学习,生活状况。各班党小组组长负责收齐,并于每学期停课前交至帮扶小组组长。

帮扶小组成员工作的考核
1、学生党建工作部将根据每月帮扶小组各成员上交的帮扶活动工作汇报表和期末工作总结,及帮扶对象的反映情况等方面对帮扶小组各成员进行考核。
2
、帮扶小组成员工作考核将与纪保部沟通,作为年终党内工作考核的一部分,如考核不合格,将接受党组织的公开批评。考核优异者将在党支部大会上公开表扬,并获得相应地奖励。
3
、具体考核和评价内容如下:
①帮扶小组成员是否在第一时间主动地与各自对接的帮扶对象取得联系,并如期地进行帮扶活动;
②帮扶小组成员是否及时上交工作汇报和工作总结及其他书面材料;
③帮扶小组成员是否如实填写帮扶活动工作汇报表;
④帮扶对象的改善情况(包括思想、学习等方面,具体地如:到课率、玩电脑游戏的次数、上自习的次数等);
⑤帮扶小组成员及帮扶对象的挂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