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日,为响应江西财经大学团委的号召,将科学、合理、文明的消费理念传播给广大江财学子,金融学院分团委权益部于在蛟桥园大礼堂门口进行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的宣传活动。

15日中午,尽管春雨绵绵,同学们却热情不减,纷纷到达大礼堂门口签到参观。据悉,此次活动分为两个板块:一是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展板,二是结合现实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维权问题的问答游戏。这种趣味性的宣传活动很受学生欢迎,大礼堂前一时间摩肩接踵,大家或在各块展板前仔细阅读消费者权益的相关知识,或在权益部的工作人员处回答趣味维权小问题。最后工作人员则根据参与者的答题情况给予相应分数,并凭同学们的分数赠予他们精美的小礼物。“我觉得这种游戏与维权知识相结合的方式特别好!”一位参与活动的金融学子说道,“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如何维权的知识,还送小礼物,很贴心。希望学院之后可以多办一些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金融学子对基本的消费维权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意识到了维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将在学子们心中种下文明消费、科学维权的种子,让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不再不知所措,而是能够良好灵活地运用法律知识,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一个有丰富维权知识的大学生。

                                                                                (文/金融宣传部 肖旖  编辑/龚畔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