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增强团队意识和创新意识。2017516日,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15金融3班顺利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在班主任黄学军老师及班长支书的带领下,全班61名同学全员参与,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学院领导的支持。

       在素拓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在草地集合,围在一起开展了集体的小游戏。在整齐的口号声中,同学们都集中着自己的注意力做出正确的动作,欢声笑语中充满着属于青年的朝气。

       在集体项目之后,素拓老师将同学分成四组,由同学们自行选出组长,同学们在组长的带领下确定组名与口号与小组造型,并且展示自己的组内文化。四组同学分别换上了红、黄、蓝、绿四种颜色的队服,使得整个团队分组一目了然,也更加和谐。

       在上午的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经过简单的休整,开始了下午的小组挑战。挑战项目各种各样,包括能量传输、不倒森林、心手相连和激情节拍四项挑战。这四项挑战每一项都考验着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有耐心地一起完成。特别是不倒森林活动,每一个组员手里都拿着一根长棍围成圆圈,需要后一个成员走到前一个成员的位置并且稳住他位置上竖直立着的长棍,连续完成六轮才算挑战成功。这个活动不仅需要同学们灵敏的反应,更需要队员彼此之间的信任以及步伐的一致。最后当每一个小组都挑战成功之后,同学们站在一起合影留念,大声喊出“我是最棒的”的口号。此次素拓活动将在同学们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大学生活中为数不多的集体活动划下一抹亮丽的色彩。

       大学对同学们来说就是一个小社会,随着班级感的弱化,如何进行团队建设对每个人而言都至关重要,如何培养默契,如何与队员和谐相处都是大学生在集体生活中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他们真正步入社会中所需要处理的问题。此次素拓活动帮助同学们培养了互相鼓励、互相支持的团队生活态度,提高了对同伴以及对自身的认同感和对班级凝聚力的理解。

       本次活动就像一股春风,鼓励着金融学院其他的班级乃至整个学校共同重视团队建设,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让江财成为新一代优秀青年的培养基地。(图文/张渝  编辑/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