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晚,华灯初上。在这金秋时节,金融学院迎来了2017年“金韵华章,情融江财”迎新晚会。这里有最嘹亮的歌声,最温婉的舞蹈,最幽默的小品。广发银行南昌分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徐莉,金融学院院长汪洋,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涂远武,分团委书记张毅以及学院17级各班班主任出席本次迎新晚会,与现场1000余名学子共享视听盛宴。


挥泪洒汗,浅碧泠泠亦有声

       为了充分展现金融学子的青春朝气,各班从10月起就集思广益,将创意融入节目,用汗水浇灌每分每秒。一路走来,同学们在一审中丰富主题,利用二审修改润色,于三审高亢鸣音,最终将聚光灯下的绚丽身影留给舞台。他们的努力,就似一条条溪流弯曲探索,以梦为马心慕汪洋大海,只为放声歌唱,奏响金融学院的金韵华章。

万流齐汇,金融情浓谱华章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金融的新衣》以震撼的节奏舞步顷刻间点燃同学们的激情,拉开晚会的序幕。

       晚会上金融新生的表演,创新而不失情怀,让观众们在欢声笑语中体验生活真谛。172班的小品《军训》用滑稽的演技再现军训生活,令人捧腹大笑,小品最后以一通父亲的电话结尾,细微之处勾起思乡情。用音乐带走愁绪,Frm171班的乐器合奏《凉凉》将流行元素与古代乐器结合,水袖飘舞间,长笛袅袅的余音演绎着十里桃林的故事,回味悠长。而后由174班带来的哑剧《低头族物语》通过诙谐幽默的形式引发同学们对手机的思考——不做“低头族”,关注身边人。175班郑林聪的独舞《露凝香》与研究生舞出的《金陵十三钗》优美动人,袅袅腰疑折,褰褰袖欲飞,展现了古典舞独特的韵味美和上海滩的典雅风情。



       紧接着学生会代表表演的《英雄救美》让人眼前一亮,将现场气氛推至高潮,同学们纷纷为反串成功的“东方不败”喝彩。少数民族学生们也用颇有异域风情的舞蹈为民族大联欢发声,他们身着民族服饰在民歌的旋律中翩翩起舞,抬手、旋转、点足、扭动腰肢,尽显风采。晚会临近尾声,张毅、苑珺、钟贞三位老师及学生会的常委部长们以动感活泼的《失恋阵线联盟》舞动青春旋律,为晚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灯光与微笑宛若繁星,笑声与歌声汇成海洋,这里既是迎新的会场,更是学子逐梦的舞台。


后浪趋上,名扬洪都冠八方

       汪洋院长在晚会上致辞,他用“三新”谈今年“迎新晚会”新的变化。他指出当下是互联网的时代,数字与创新缺一不可,在鼓励金融学子志存高远的同时祝愿大家心想事成,共赏金秋盛宴。院长激动人心的一番讲话让新生们对金融大家庭有更深入的了解。“金韵华章,情融江财”一直以引领新生走好大学路为主旨,晚会的成功举办让参与其中的新生们感受到金融的力量,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更饱满的姿态参与学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不懈奋斗。

(文/金融学院 肖琪琪   编辑/廖灵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