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增进民族间友谊,36日下午,金融学院维族学生座谈会于翼轸楼西头会议室顺利召开。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分团委书记张毅及学校专门负责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阿吾提等老师出席活动。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座谈会正式开始。首先,张毅老师针对少数民族学习成绩转换、宿舍住宿条件、用餐场所等多方面的问题和意见,耐心地给予了解答。随后,阿吾提老师介绍了学校针对维族学生的帮扶政策,希望在座同学在温馨的学院氛围中,认真学习,加强各民族学子间的沟通与交流,相互尊重,共同进步。最后,涂书记肯定了学院少数民族工作,同时表示学院会加大对少数民族工作的支持:“每一个民族都是中华民族的一份子,对于少数民族同学,再怎么关心都不为过,这关系到民族团结以及国家的稳定。”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提出“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动力”。金融学院一贯高度关注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此次维族学生座谈会,为学院关心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状况、促进汉族和维族同学交流互动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平台,营造了学院互帮互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民族氛围。相信通过这次座谈会,维族同学能更加感受到金融学院这个大集体的温暖,也能更加舒适的学习、生活,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和江财梦的实现添砖加瓦。(文/金融学院 刘佳 编辑/罗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