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善德为本,敬老孝为先。”尊老爱老一直是中华传统美德,感恩节将至,为给老人们送去欢乐和温暖,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9日前往红谷凯旋社区给社区里的老人们庆生。 


        早上狂风怒号,天色阴寒,志愿者们早早地抵达社区,紧锣密鼓地展开场地筹备工作,随着社区老人们一张张慈爱和蔼的面容映入眼帘,庆生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各展才艺,为老人送去精彩纷呈的表演。开场节目——手指舞赢得老人们阵阵喝彩,活泼的音乐,欢脱的舞步,如轻盈的小精灵般跃动在老人心间。随后,一首激越澎湃的《大中国》叩开老人们的心扉,红色经典的旋律带领他们重温那个风起云涌的时代。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与老人展开积极互动,有的志愿者一对一地教老人手指舞,帮助老人活络手指关节;或两两成组,进行“你划我猜”小游戏,每一位老人都参与其中,其乐融融。


        互动结束志愿者还端上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并齐声为老人们唱生日歌,荧荧烛光映衬着老人温暖的笑容。

       青协志愿者离开前,老人们紧紧握着志愿者们的手,其中有一位老人激动地说: “感谢孩子们的付出,你们的陪伴是我们最好的生日礼物。”


      “萤萤烛光,暖暖真情”,此次活动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立足点,旨在搭建老年与青年一代之间友好相处、互亲互爱的交流平台,营造“尊老敬老,至真至善”的良好社会氛围。在未来的志愿者服务道路中,金融青协将继续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坚持“公益为人人,人人为公益”的公益理念,为社会每一处角落播撒温暖与光明! (金融学院/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