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329日下午,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邀请了经开区消防大队的黄教官为全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座谈会。院长汪洋,党委副书记涂远武、副院长刘菊华及教职工代表出席此次活动,与同学们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座谈会中,黄教官以“珍爱生命,远离火灾”为主题,结合全国各地近期发生的重大火灾事件,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如何检查消防隐患、如何在火灾初期灭火、如何组织逃生等消防技能。触目惊心的火灾事例,使在场的师生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随后,他又以居民住宅区容易发生的火灾类型,向同学们讲解了该类火灾的火场逃生技能、以及消防设施的正确使用方法,并细致地演示了灭火器、防烟面具、逃生锤等消防工具的使用要点。“火灾的防范往往比消防更重要。当无情的火灾发生时,消防只能设法将损失降到最低,而防范则是减少火灾发生的概率,”黄教官总结道,“培养大家的消防意识,才是我们讲座的意义。”

据悉,金融学院一向注重对学生消防意识与消防技能的培养。除了举办本次安全知识座谈会,学院还先后组织了消防安全演习,消防知识竞赛等活动,努力提高师生们的抗击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安全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同时,学院也正进一步完善我院的安全管理制度,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文/金融学院 肖旖  编辑/龚畔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