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日下午,连绵的春雨浇不灭室内的火热,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金融学院第十二届社区文化节在蛟桥园大学生活动中心301室正式开幕。院党委书记胡建国,党委副书记涂远武,副院长刘菊华及分团委书记张毅等出席了此次开幕式。

开幕式伊始,涂远武副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社区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社区文化节则是学生为校园社区建设添砖加瓦的重要平台。时至今日,社区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并逐渐成为我校学子乐于参与、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创新活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其中,勇于展示自身风采,为我们的校园和社区增添新的活力,绽放新的光彩。

开幕式共分为“悠然南山”书画展、“轻舞飞扬”歌舞赏、“诗与远方”诗朗诵三个板块。在“悠然南山”板块中,院领导们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书绘摄影大赛优秀作品。一幅幅色彩绚丽的丹青卷,一张张风格迥异的摄影照,一份份铁画银钩的书法作品令众人眼前一亮,同时也从中感受到了莘莘金融学子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随后的“轻舞飞扬”与“诗与远方”板块中,大家又领略了一番“飞袂拂云雨,舞转回红袖”的传统汉舞,与抑扬顿挫的诗朗诵《心向朗月》,现场一时热闹非凡。

书法展示环节,来自162班的曾益霖同学现场写下“社区文化节”的牌匾,作品凝神敛气,大气磅礴,副院长刘菊华为牌匾用印。随后,胡建国书记宣布金融学院第十二届社区文化节正式开幕。

据悉,以“金于方圆、融于品质、强于挑战”为主题的文化节共计持续近20天,由书绘摄影大赛、体育竞技场、棋王争霸赛等8项精品活动组成,预计将有350余人次将参与到文化节各项活动中。

文化节的顺利开幕不仅开创了我院“三走”文化、特色校园文化及传统道德文化相结合的新途径,开辟了引入同学们对于文化传承大胆创新的新思路,同时也使学生社区真正成为培育大学生行为规范、知识信仰、价值体系的新平台。

                                                            (文/金融学院 肖旖 罗攀  编辑/龚畔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