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26日下午,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勤工部和助贷部合办的“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蛟桥园南区1103隆重举行。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远武,正科级辅导员周洪,组织员苑珺,分团委书记张毅以及学生会各常委部长受邀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前来观看比赛的同学们放映了参赛选手自我展示的视频合集。视频里,参赛选手蓬勃的朝气与昂扬的精神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紧接着,身着正装的选手们依次上台开始他们慷慨激昂的演说,他们将自己或励志或感人的自强故事配以PPT向观众们徐徐道来。声情并茂的演讲,与言语中体现出来的拼搏进取的精神赢得了现场观众的声声喝彩。演讲环节结束后,选手们又以小组为单位现场抽取辩题进行无领导讨论,他们在讨论中各抒己见,你来我往,现场氛围十分火热。

赛后,涂书记对活动进行总结和评价,并为获奖选手颁发奖项。“我认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应该是自强自立的,是有理想、有追求的,今天上台演讲的同学们很好的为我们展现了金融学子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他对同学们说,“希望同学们能以这些同学们为榜样,勇敢的追求自己的理想,绝不轻言放弃。”本次比赛,143班的张禄,141班熊家林和145班邹盈分别荣获前三甲。

此次比赛不仅展示了选手们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还激励了莘莘金融学子做一个自强不息、敢为人先的“六有”大学生,更是金融学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体现。

                                                                              (/金融学院  肖旖  编辑/龚畔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