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星期日下午三时,一场弥漫着浓浓同窗情的87届校友见面会正在金融学院办公楼二楼西头会议室内举行。校长助理王小平,我院党总支胡建国书记,汪洋副院长(主持工作)杨荣、刘新华副院长,以及邹春发副书记等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本次校友见面会上,除87届校友们回忆当年时光之外,还就促进我金融学院未来发展以及加强校友之间的沟通联络等问题进行了多方面的交流,校友们畅所欲言,现场谈话气氛十分热烈。
  见面会开始之初,汪洋副院长首先将我金融学院现今的具体情况,师资结构和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以及我们学院的发展规划向众校友们进行了一番基本介绍。并对已经踏入社会校友们在漫长岁月中为我们学院的发展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深切地感谢。在87届学长学姐们的回忆里,曾经的老师或许已人在他方,曾经的宿舍楼或许如今已变成一片树林,一栋教学楼,然而抹不去的脑海中那鲜活的一幕幕场景,眼前一个个熟悉的面容让同学们的思绪又回到了当时的年少岁月,拉开了话匣子畅叙当年情。言语之中无不都透露着对往昔岁月的怀念和对母校的热爱。
  当话题谈及当前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时,作为已有多年人生经验的学长学姐,站在用人单位的角度给了我们在校生提出了三点恳切的建议。第一:注重实践经验积累,这对于实际工作能力的提升很有帮助;第二:提高自身的沟通以及与他人的感情交流能力;第三:提高综合素质。这于我院学生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逆向思维思考方向从而去提升自我素质。
相聚的欢乐时光总是飞快地流淌,会议的最后,由校长助理王小平对此次会议做了总结,并建议在校友会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友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渠道,增强作为江财人的归属感。最后,他感谢87届校友们的到来。本次见面会在掌声中徐徐落幕。
  校友见面已然结束,然而江财学子对母校浓郁而深沉的深深眷恋,代代江财人之间的无私有爱的扶持以及作为一个江财人的自豪已然成为一种精神滋养着我们,成为我们不懈前进的动力。美丽的大幕已然开启,宏伟的画卷正在展开,让我们携手祝愿江财在校友们团结协助下缔造更加辉煌灿烂的美好前程!
 
                                                          金融学院   付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