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科起源于1923年南昌商业学校的银行会计科,经过数代人的努力,金融学科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拥有江西省唯一的金融学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和金融学、保险学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2017年全省专业综合评价工作中,金融、保险两个专业分别以高分差的成绩位列全省第一。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希望和全院教职员工一起努力,把金融学院和金融学科的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我希望金融学院是一个有温度、有温情、温暖人心的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经济绩效研究中心创始人理查德•莱亚德教授今年出了一本新书《我们能更幸福吗?证据与伦理》。他发现,当国家达到了基本的发展水平后,让我们更幸福的是与他人的关系和社会信任。平静、合作、支持和信任让人更幸福。我希望我们学院能够创造这样一种平静、合作、支持、信任的微观环境,形成大家团结一心干事业的浓厚氛围,让学院成为全院教职员工愉快生活的地方。

我希望金融学院是一个充满精气神的学院。自从华为遭美国打压以来,我一直在追踪媒体对任正非先生的采访报道,从中看到华为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直到进入无人区,处于领航状态,从容面对一个超级大国的全面打压,感觉华为人从里到外洋溢着一股自信的精气神,这种自信来源于长期的坚韧不拔的奋斗。今天,不知不觉间我们来到了历史的转弯处,其实学院的发展也处在这样的转弯处,是向上还是向下,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努力,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饱满精神,攻坚克难,为学院、为学科、为我们自己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我希望金融学院是一个不断追求卓越的学院。学院有全校第一个全国教学名师胡援成老师,金融学专业是全校第一个国家级第二类特色专业,《国际金融》是全校第一门国家精品课程,也是全校最早在《经济研究》上发表论文的学院,学院有优秀的基因,有很好的潜质,我希望我们能够以不断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态度,共同擦亮学院的金字招牌。

相信在学院所有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金融学院一定能够越办越好!金融学科建设将迈上新的台阶!

 

                                                          桂荷发

                                                        2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