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是本科教学的一项重要内容,撰写毕业论文是提高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方式之一,所有毕业生和指导教师都应该高度重视。为了做好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学院本着早部署、严要求、重质量的原则,对2018届普通本科及金融二专毕业论文工作初步做出如下安排,若有调整学院将及时通知。

一、毕业论文工作时间安排

1、2017116日,学院公布指导教师与学生分组情况。

2、2017116日——1120日,各系组织指导教师、本专业学生和有关人员、各毕业班组织班会学习学校、学院指定的毕业论文有关规定;学生应尽快与指导教师联系,商量确定毕业论文题目,撰写文献综述和开题报告。

2017年1120日前,考研的同学根据自身需要可以申请延缓开题,但须向指导教师申请,经导师同意后,由导师将名单报系主任,系主任汇总提交金融学院教务办。

3、20171120日之前,各系举行选题论证会,明确每个学生的毕业论文选题,1122日前各系将论文选题汇总表提交给金融学院教务办(选题论证会可以采取教师集中审核选题的方式,学生可以不参加)。学生不得任意改变题目,确有特殊原因需要改变的,须向指导教师说明理由,经教学系同意报教学院长批准后方可更改。

选题论证会主要考察:

1)是否坚持了“一人一题”的选题原则,毕业论文题目不能雷同;

2)选题的研究范围是否过大,要避免贪大求全的选题;

3)选题是否有创新性,对陈旧的选题要予以剔除;

4)选题是否来源于实际,要加大实际问题研究的选题比例;

5)题目是否有语法问题,要确保题目的语句通顺。

6)各专业连续三届的毕业论文选题重复率不超过5%

4、20171215日之前,完成规范的文献综述,2018112日前学生完成开题报告,提交指导教师审定。经导师同意延缓开题的同学可推迟到下学期开学第一周内提交。

5、201831-514日,一、二专学生均须在论文检测系统中完成论文检测(具体方法见附件《“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操作说明》)。指导教师在检测系统审核检测结果,并给出修改意见,指导教师对学生答辩定稿的文字复制比要严格把关。

6、2018514日之前学生完成论文定稿。

7、2018515日至19日之间指导教师与评阅教师完成论文评阅与成绩评定,学生提交规范的全套论文材料。

8、2018520日(周日),举行毕业论文答辩,其中上午为一专答辩,下午为二专答辩。一、二专均实行全员答辩制。对于在国外学习的毕业生,若答辩当天不能回国,可采取视频答辩等方式进行。答辩时间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9、2018525日(周五)前提交答辩通过后须提交的毕业论文材料。

10、答辩结束后,各系填写《普通本科毕业论文成绩汇总表》。学院进行院优、校优、校十佳论文评选及推荐。

11、毕业论文结束,各专业完成本专业毕业论文工作总结,撰写总结报告和质量分析报告。

二、毕业论文工作要求及纪律

1、毕业论文工作检查分前期和中期二个阶段进行。

1)前期检查:教学系着重检查指导教师到岗情况,选题进行所必需的条件是否具备,毕业论文任务书是否下达到每个学生。

2)中期检查:学院组织中期检查工作,着重检查毕业论文的学风、工作进度、教师指导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采取有效措施给予解决。学院组织各教学系对毕业论文进行中期检查。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填写《江西财经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表》后提交教学系。

2、根据《江西财经大学普通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稿)》规定,凡符合下列情况之一者,可以取消其答辩资格,按不及格处理,或学院制定相应规定延期半年或一年答辩。

1)未完成毕业论文规定的字数最低要求者;

2)毕业论文在文字部分或设计部分不满足《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及任务书》所规定的最低要求者;

3)未按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撰写规范撰写论文者;

4)毕业论文有较大错误,经指导教师指出而未修改者;

5)抄袭他人成果、请他人代写者或重复率检测不合格者(答辩前末次检测去除本人已发表文献复制比(重复率)≤25%的毕业论文,视为检测合格,超过25%的,视为检测不合格。)

三、答辩时须提交的材料

1、合订本一份;按下列顺序用夹子夹好(注:不用装订):

1)毕业论文封面、(2)诚信承诺书、(3)中文摘要及关键词、(4)外文摘要及关键词、(5)目录、(6)正文、(7)参考文献、(8)附录(主要包括问卷、设计图纸、计算机程序、过长的公式推理过程等)、(9)致谢、(10)选题方向审核表、(11)文献综述、(12)开题报告及任务书、(13)中期检查表、(14)完成情况登记卡、(15)指导情况登记表(4-6次)、(16)指导教师评阅表、(17)评阅教师评阅表、(18)答辩委员会评定表、(19)答辩记录。

(注:答辩前交给指导教师,凡须签名处应为手写签名)

2、复印本三本,复印本的内容和顺序如下:(1)非正式的封面;(2)中英文摘要;(3)目录;(4)正文;(5)参考文献。(注:装订好在答辩时交给答辩教师,一位老师一本)

3、注意事项:

1)指导情况登记表由学生填好后交指导教师签名;

2)答辩记录由学生在答辩后整理好电子稿或纸质稿并按上述规定装订,答辩完成后随其他材料提交给金融学院教务办徐老师。

3)合订本可以在答辩完毕,完成答辩记录以后再行装订。

 

四、答辩通过后须提交的材料

1、提交一个档案袋,内含一稿、二稿及合订本的纸质稿:

A、合订本纸质稿,按下列顺序装订好:

1)毕业论文封面、(2)诚信承诺书、(3)中文摘要及关键词、(4)外文摘要及关键词、(5)目录、(6)正文、(7)参考文献、(8)附录(主要包括问卷、设计图纸、计算机程序、过长的公式推理过程等)、(9)致谢、(10)选题方向审核表、(11)文献综述、(12)开题报告及任务书、(13)中期检查表、(14)完成情况登记卡、(15)指导情况登记表(4-6次)、(16)指导教师评阅表、(17)评阅教师评阅表、(18)答辩委员会评定表、(19)答辩记录。

B、一稿、二稿上要有批改痕迹,一稿、二稿包括:(1)非正式的封面;(2)中英文摘要;(3)目录;(4)正文;(5)参考文献。

C、档案袋底部注明:学院、一专班级、姓名、学号、导师

 

档案袋封面:

论文题目:

成绩:

学院:                                 指导老师(职称):

学生姓名(性别):                      届别/学号:

专业/班级:                           学生联系电话:

序 号

            

数 量

1

一稿

1

2

二稿

1

3

合订本

1

 

 

2、合订本的电子稿。

电子稿提交要求

每篇毕业论文及附件材料表格中要求填写的信息须填写完整,评语也要录进表格中。

每位同学建立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姓名-学号-学院简称-论文题目”命名。文件夹内含两个WORD文档:

1)姓名-学号-学院简称-论文题目。(含:封面、诚信承诺书、中文摘要和关键词、英文摘要和关键词、目录、正文、参考文献、附录、致谢辞)。

2)姓名-学号-学院简称-毕业论文题目附件材料。附件材料应依次粘贴在该WORD文档中,切勿每一部分单独成一个WORD文档。(附件材料含:选题方向审核表、文献综述、开题报告及任务书、中期检查表、完成情况登记卡、指导情况登记表(4次)、指导教师评阅表、评阅教师评阅表、答辩委员会评定表、答辩记录)

示例:

一专:

文件夹:徐梦秋-0092261-金融-我国银行风险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

文件夹内两个WORD文档:

徐梦秋-0092261-金融-我国银行风险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doc

徐梦秋-0092261-金融-我国银行风险管理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分析附件材料.doc

二专:

文件夹:张小海-0094266-金融二专-羊角锤的创新设计

文件夹内两个WORD文档:

张小海-0094266-金融二专-羊角锤的创新设计.doc

张小海-0094266-金融二专-羊角锤的创新设计附件材料.doc

五、其他要求

同一个指导老师的学生纸质论文材料由指导老师统一收集后直接交给金融学院教务办徐老师。

电子稿发邮箱:jrxybk@163.com,邮件主题:2018XX老师指导的一专(或二专)论文(共X人)。

拒绝接受单个同学的材料。

提交时间:2018525日(周五)下午430前(如有变动,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