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10月31日下午,“国家课题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研讨会”于金融学院二楼东头会议室举行。此次研讨会由金融学院副院长肖峻主持,蒋崇辉副教授、赵玉洁副教授、胡军博士主讲。严武教授、闵小平副教授、吴伟军副教授、邹朋飞副教授、孙秉文副教授、冯凌秉博士、胡志军博士、赖少杰博士等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的议题主要为了动员中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国家课题,并由几位近年成功申报课题的教师分享成功经验。赵玉洁副教授首先介绍了她多年来学术研究的个人经验,认为学术研究应从小处着手,积累经验和素材为后期做准备,同时由小课题开始进行学术研究有利于调整学术研究方向,并强调了学术研究要有连续性,前期学术研究最好与后面的学术研究一脉相承、前后层层深入,而且对于刚刚毕业的青年教师队伍要加强学术研究整体结构理解,多多参考前人课题研究思路与方法。


       


       随后胡军老师讲述三年来学术研究、课题申报经验,胡军老师认为课题主体一定要鲜明,不可出现双主体等错误立题,并且文章逻辑框架要清晰,技术路线图要层次分明,并提出要重视专家点评和审稿人的意见。

       最后由蒋崇辉副教授从选题研究、立项依据、研究方法以及技术路线和其他细节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经验。

        肖峻教授总结了几位老师申报成功经验,并结合自己申报国家自科基金的体会,提出了申报书要尽量细化、技术路线图逻辑结构要清晰等几点建议。本次会议上各位老师分别从以往课题申报、写作和思路交流了自己国家课题申报的经验,在座各位旁听的学生也对国家课题申报有了全新的了解,对自己今后论文写作方向也有所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