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20181027日晚,金融学院在财税大楼举行了首届“秦祖亮校友奖学金颁奖典礼”。特邀嘉宾秦祖亮校友亲临颁奖,出席活动的有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分团委书记张毅,辅导员苑珺等学工老师。颁奖典礼由党委副书记郭海峰主持。

王琪书记介绍了秦祖亮校友的创业足迹,并对他的江财情怀和助学善行高度褒扬。秦祖亮校友是江西九江人,1997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后在世界500强企业从事财务部工作。2000年进入工商银行,期间做过信贷员,也担任过行长的职位。随着事业的发展,秦祖亮先生从2012年开始创业,目前担任东莞市佳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西财经大学东莞校友会执行会长。 

事业上成功的秦祖亮,念念不忘母校的培养之恩。为了回报母校,在学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复校40周年、建校95周年之际,他荣归母校,捐赠人民币50万元设立奖教金和奖学金,用以奖励教师和金融学子。王琪书记代表金融学院全体师生对秦祖亮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指出,秦祖亮校友是金融学子学习的榜样,相信在校友的关怀和鼓励下,学院教职员工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彰显专业特色;莘莘学子也一定会努力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大家一起努力,打造人才辈出的一流金融学院。

随后张毅老师宣读获奖学生名单,并由秦祖亮校友为20位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两位获奖学生代表发言,表达了他们对秦祖亮先生的感谢之情,并表示一定在校友精神的鼓励下、牢记“信敏廉毅”的校训,努力将自己锻造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将来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颁奖结束后,秦祖亮校友发表感言,他希望学弟学妹做到三点。第一,学会求知。学生要将学习作为第一要务,在学生时代打好基础,将来走向社会才能拥有更大优势。第二,学会做事。不论担任什么职务,都要认真负责,妥善处理各种问题,培养办事技能从而有益于未来工作事业。第三,学会做人。由于金融行业接触金钱、商业精英的机会较多,若不能调整好心态,容易产生问题。他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里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工作事业打好基础,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活动结束后,嘉宾、老师和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图文/周洪 肖小燕 龚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