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荣获一二大合唱一等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复校四十周年,建校九十五周年,129日晚,江西财经大学第三十四届校园合唱艺术节暨一二九大合唱在麦庐园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内外各级领导、专家、教师莅临现场。风寒雨冻霜雪连,金融豪歌震九天!由金融学院带来的一首《祖国颂》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深爱恋之情,最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荣获一等奖。

 为了本次一二九合唱比赛,一个多月的排练,金融学院分团委文艺部与同学们风雨无阻。八十二年前,无数爱国学生为了祖国奋不顾身,八十二年后的我们站在这片舞台上,用歌声表达我们的敬佩与爱国之情。聚光灯下,金融学子一曲慷慨激昂的《祖国颂》高低起伏、抑扬顿挫,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江财复校四十周年,建校九十五周年献上赞歌。指挥老师用力地挥舞,参演的金融学子们全神贯注,时刻注视指挥,紧跟节拍,完美的和声余音绕梁。透过歌曲,金融学子缅怀历史,熟悉的旋律寄托他们对先辈的哀思。遥望未来,激昂的曲调激励他们奋勇前进。全场观众鸦雀无声,屏息凝视,沉浸于这雄浑的歌声里,沉醉于这歌颂祖国繁荣昌盛的宏伟诗篇,不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而自豪。曲终,全场观众掌声雷动。最后,当主持人公布金融学院以优异的表现夺得桂冠时,在场所有金融学子纷纷起立大声呼喊:“金融!金融!”“风寒雨冻霜雪连,金融豪歌震九天。歌赞祖国新天地,曲献华夏盛世年。莫问排练酸甜苦,慷慨昂扬意志坚。奋勇拼搏终夺冠,红歌一曲振江财!此次夺冠是对金融学院合唱艺术成果的肯定,更是金融学院凝聚力与战斗力的体现。合唱团一路走来艰苦训练的酸甜苦辣,都化为激动的泪水,化为胜利的喜悦。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金融学院以此次一二九大合唱活动为载体,通过共同歌唱赤诚之心谱真挚,峥嵘岁月照光辉的祖国赞歌,诠释表达的是金融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不懈追求。同学们通过这次比赛,更加了解了身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应该紧跟时代潮流,紧追党的号召,发扬一二九精神,继承改革开放精神,将年轻与拼搏注入血液,奋发努力,在新时代担负起新使命,做一名勇于担当、勇闯新路,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金融人,为百年名校江财梦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不懈奋斗!(文/金融学院刘一萌王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