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组织教工党员观看学习“平语近人”系列节目


       11月7日下午,金融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十一月”党员活动日,组织集中观看《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特别节目,让我们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一个大国、大党领导人的治国、治党智慧和领袖风范。

 

 


      《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是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创作的《百家讲坛》特别节目,由专家学者亲临现场,解读思想、释义经典。本次观看的第一集《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郑板桥的诗作、焦裕禄精神和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阐释了“什么是为民,为什么为民,怎么样为民”,深刻揭示了共产党人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执政政绩的深沉情怀。

通过观看此次系列特别节目,旨在要求全体党员怀揣高度的政治素养和积极的精神状态,以更加高昂的工作热情,秉持踏实的工作学习态度,投入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中来。全场党员深深感受到总书记深沉的为民情怀,心中充满力量,这种力量源于对人民的责任,这种力量更源于对人民的承诺。大家一致认为节目精彩厚重,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强化自身作为党员的引领作用,增强责任,努力为学院学校更好更快发展做贡献,为培养更好更多的人才而奉献自己的全部才华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