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坚守信仰、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崇高品质,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金融学院于2018年11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学生党员观看电影《信仰者》。

该影片主要讲述了方志敏同志带领红十军团北上抗日,被俘后抱定信仰、坚贞不屈,身陷囹圄依然坚持写作、壮烈牺牲的故事。同时,该片没有止于对烈士英勇事迹的讴歌,而更侧重于“信仰”表现。影片通过对方志敏最后岁月的展现,以精湛的艺术手法展现出了“信仰”所具有的无坚不摧的力量,也产生了以信仰之光照亮新时代民族复兴征程的当下意义。重温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岁月,大家都深刻地认识到,他们有真正的信仰、真正的付出、真正的牺牲。

此次观影活动历时近2个小时,观影结束后大家的感触都很多,同学们都被方志敏面对绝境仍坚守信仰的英雄气概所打动,并且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观看这部电影大家深刻地了解了那段历史,燃起了强烈的爱国之心,从而引导大家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做一个有担当的爱国青年。(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