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组织召开“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民主生活会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肃清苏荣案余毒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主持。在家院领导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不移肃清苏荣等人腐败案件的毒害”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关于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意见》。

会议指出,大家要充分认识肃清苏荣案余毒的重要意义。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锻造优良党风政风、确保江西改革发展目标顺利实现的重要保障。要充分认识到召开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不走过场、不打折扣,真正认真开好此次会议。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做到“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苏荣案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艰巨性复杂性,结合专题民主生活会,全方位、多视角开展对照检查,深刻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彻底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纪律上、作风上肃清余毒,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两个坚决维护”上升为党的政治纪律,体现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扎紧笼子,实现了制度建设的与时俱进。(文/金融学院  苑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