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7日上午八点半,在蛟桥校区5121我们荣幸的邀请到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书记来为此次党校培训班授课。此次党课不仅是对党先进思想的学习,更是对成为合格共产党人的品格教育。

王琪书记引领全体学员就“敢担当,有作为,筑梦新时代”的主题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阐述了新时代的新担当: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的深刻意义,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她开篇指出,敢于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自觉把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的责任担当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教导我们,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勇向前,以永不懈意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以新作为新担当谱写新的时代篇章

进而,王书记对“担当,作为”进行了更深入的阐述:勇于担当是一种境界,它来自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它来自于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而作为是一种胆识,它体现着党员的素质能力。作为,一靠勤奋学习,二靠实践磨炼,三靠团队协作。很多情况下,敢于作为并不是一个或几个人的事情,而是一个集体相互支撑、群策群力的协作。只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碰到问题不推诿,遇到困难合力攻,才能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随后,王琪书记着重指出了,“敢担当,有作为”不是单纯的喊口号,而是要求各位积极分子,把它引入到日常学习生活中,内化成共产党人的基本素养。期间,王琪书记还阐述了担当作为也是由中国共产党先锋队的基本性质决定的,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复杂艰巨性决定的,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本色,凸显了党立党为公的执政理念。

最后,王琪书记提出号召,希望全体同学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上来,聚合江财师生之力,为实现赢得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做出江财人应有的贡献!王琪书记的讲话鞭辟入里,鼓舞人心,现场掌声如鸣,在坐同学反映强烈,心中更加坚定了对民族复兴使命的担当;决心以实际行动,追逐新时代的中国梦。(文/ 17金融2班 鄢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