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由来自金融学院投资系和金融工程系12名正式党员组成该支部的班子成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各项规章制度完善,管理措施保障到位,工作运行顺畅有序。党员队伍中50后”160后”和“70后”各580后”1结构合理,党员整体素质优良,在教学、科研、管理、学习、服务等方面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因篇幅所限以下简要介绍本支部1位“50后”,2位“60后”、2位“70后”和1位“80后”党员老师的先进事迹。

李汉国老师是本支部唯一的50后”,有着37的党龄获得了江西财经大学“师德标兵”称号。身为江西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中心主任,李老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证券期货市场理论与实践,主持完成多个企业并购重组、上市财务顾问、行业薪酬激励方案设计等项目。鉴于李老师的渊博学识和在实务界的广泛人脉,他连续多年被聘为南昌市人民政府参事,主持完成多项调查研究报告提出的政策建议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并被有关部门采纳2015年李汉国老师牵头建设的现代金融实验中心获得财政部350万专项资金支持

官保纲老师是本支部的组织委员,也是一位有着30党龄“60党员本党支部指定官保纲同志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和管理,有力的保证了党费收缴的准确性和严肃性。官老师工作负责,兢兢业业,仔细认真从无差错。身为我校1980级基本建设财务与信用专业毕业的老校友,官老师对金融学院2013申报投资学专业做出了贡献。当2014投资学专业首次开始招生,官老师和他的大学同班同学们非常高兴,他们以师兄师姐的身份班长岳向东(我校南昌校友会会长、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聘教授)的带领下,捐助一笔资金专门用于奖励投资学专业的优秀学生,鼓励投资学专业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与学术研究,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李思敏老师是本支部上一任的支部书记也是“60。除了做好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外,李老师多次接受邀江西上市公司、政府部门等做专业讲座,服务地方经济。多次受江西电视台、南昌电视台、江西日报等专业采访,现为江西信息日报周末证券栏目长期特邀嘉宾。利用自己与实务界广泛联系,多年来李老师一直积极为毕业生推荐和介绍就业机会,学院的就业工作做出了较大贡献

钟小林老师是本支部支部书记,有23年党龄,“70后”。作为党支部书记,他积极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种学习活动,提高政策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修订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带领支部党员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定期开展学习活动,积极推进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建设钟老师热爱教学工作,近几年先后获得金牌主讲教师、网络教学优秀教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先进个人、金融院校百名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多个实践教学建设项目、教学范式改革项目、慕课培育项目、省教改重点课题教学研究项目20174月,我校的金融学和保险学两个专业参加江西省本科专业评估。钟老师进入金融学专业评估材料组,前期负责金融学专业关于人才培养情况评估材料,后期又在院长指导下负责撰写修改所有的定性评估材料,并对金融学所有评估材料进行最终审核把关。与别的专业不同,金融学专业的评估材料包括了我院的金融学专业、FRM方向,还有国际学院的国金方向、CFA方向,也涉及到金融管理国际研究院。任务重,时间紧,暑期和周末都在加班。20186历时1年多的专业评估工作终于进入尾声,我校金融学和保险学的评估得分遥遥领先,双双获得全省第一

凌爱凡是本支部一位“70党员老师。他综合素质高,尤其是科研能力非常突出,已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国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1项,荣获江西财经大学十大杰出青年、江西财经大学科研十强、江西财经大学优秀学术青年支持计划等荣誉称号。在担任学院科研副院长后,不但继续做好自己科研,还建立健全一系列的科研规章制度,带动全院老师一起提高科研能力,多科研精品。

蒋崇辉老师是本支部唯一的80后”,但也有14年的党龄。蒋老师来我校的时间不长,但是科研能力较强常年担任Journal of Banking&Finance, Quantitative Finance, Economic Modelling,管理科学学报,南开管理评论等刊物的匿名审稿人。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项为青年项目)。蒋老师关注青年学生的成长,经常与研究生和本科生对话交流,分享自己从初入大学、换专业、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到攻读电子科技大学硕士、博士,再到科研、工作的学习成长过程,并结合自身经验和思考,分享自己在每个阶段做出的积累与重要选择,让同学们深受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