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响应“3-15”全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了防止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遭遇各种变相的消费诈骗,我校金融学院青协志愿者于3月15日来到贤士花园一社区开展“普法维权进社区,金融青协我在行”的活动。

上午10点,志愿者们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来到各商铺,向商铺店主分发事先制作的普法维权宣传单,并利用自身的金融知识,从银行保险误导、保险销售误导等几个方面向他们揭示各种金融理财陷阱以及正确的维权方法。交谈过程中,店主认真地听取了志愿者的宣传,了解了当前各种金融陷阱,并适时提出相关的疑问。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短短几分钟的交谈,增强了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也更加知法懂法。

由于天气的原因,志愿者们只是在周边的商铺进行了简单的普法宣传,并未按原计划在社区大院进行大规模宣传,但此次活动仍然达到了最初的目的。临走前,社区居民表示很高兴我们能为大家宣传维权知识并希望志愿者们以后多到社区、多为社区做出更多有意义的事。

虽然此次的活动简单,但增强了居民的维权意识,而金融学院的志愿者们也充分发挥了所学的金融知识,凸显了学院特色,发扬了志愿者自身的行动精神。社区生活会因此次行动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