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至今仍然显示出旺盛的生命力、发挥着积极的现实作用。为了推进十九大精神中关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要求,加强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在公众中的传播,金融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携传统文化研究社特于3月14日走进齐洛瓦社区、开展“青衿文拓,文化社区”社区文拓活动。

3月14日下午三点,志愿者准时集合完毕乘坐公交车前往社区,探望社区中的老人和孩童,并和他们一起学习、感受书绘魅力。活动伊始,志愿者进行书法绘画展示,并由专门的讲解员对相应的作品进行讲解。展示讲解环节后由志愿者调动社区参与人员的积极性,与社区里的小朋友和爷爷奶奶共同作画,教孩子们写毛笔字、钢笔字,并帮助他们完成一幅自己的作品;同时与社区老人们一同写对联、练书法。大家纷纷“埋头苦干”,认真地临摹、书写,神情十分专注,更有的互相点评吸取经验后积极改正,追求更好。作品陆陆续续完成,有的脸上展示大功告成的喜悦,有的露出满意的笑容。活动尾声时,志愿者将各位老人及小孩的作品进行集中展示,社区居民也可相互交换作品,带回家中留作一份纪念。

传统文化进社区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中的精髓,提高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本次传统文化进社区活动将优秀传统文化带进社区,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有利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同时也在社区居民中形成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践行十九大精神,彰显了金融青协热心志愿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