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大一新生正确对待大学生涯的各种考试,提供一些有效的备考方法,近日,金融学院举行了新生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此次活动的形式主要是大二和大三的学生为大一的学生讲解传授一些学习经验以及对各个学科的看法和相应的备考方法。这次交流活动充分展现了金融学院的团结友爱,互相学习的精神。

本次活动的大致过程如下,首先,各班的学习委员和学习部的委员们收集整理各班级同学在学习上的疑问,收集汇总以后,学习部邀请部分优秀大二、大三的学生同大一新生一起开交流会,回答同学们在学习、考证方面的各种问题。为确保交流顺利有效,大二、大三同学交流会前就写好了全面的经验总结。去了解各班召开班会的具体时间,由学习部部长副部届时带领两名大二、大三同学去各班交流。

在交流的过程中,大二、大三同学将自己归纳整理好的经验总结一一分享给大家,同学们在听的过程中认真做好记录。新生就自己的疑问再进行提问,大二大三的同学们就此也进行了一一解答。有的大二大三的同学在最后留下了各自的联系方式,以便大一新生私下与他们交流学习上的问题,能够更好的爱学习上帮助大一的同学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拉近了各个年级之间的感情,也让大家彼此之间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是一次很有意义的活动。大学生活纵然丰富多彩,但他们主要的任务和目的始终是学习,而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也充分发挥了其价值,帮助新生找到正确的学习方法、了解如何高效地学习大学课程,让他们的大学生活在以学习为主航线的帆船上,划出更多更丰富的弧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