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下午两点,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少数民族联谊会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族知识竞赛活动。此次活动面向金融学院全体18级学生展开,各班纷纷派出队伍积极参赛,给三月份的江财渲染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此次知识竞赛以抢答与助答少数民族相关知识的形式展开。活动一共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快问快答,中场舞蹈,步步惊心,游戏互动以及点评颁奖。活动现场,主持人幽默风趣,口吐莲花;各参赛队伍齐心协力,配合无间;台下观众们欢呼雀跃,热情饱满。比赛中,最激动人心的环节莫过于步步惊心了,各参赛小组通过拨打主持人的电话进行抢答加分,选手们争分夺秒,每个人都紧张又期待地盯着主持人手中的手机,不断为自己所在或支持的队伍呐喊加油。现场氛围融洽,热闹非凡。在之后的点评环节中,来自新疆的两位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与赞扬,并表示希望江财金融学院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不断推出此类活动,给少数民族学生更多表现自己的机会,实现少数民族学生和汉族学生之间的友爱团结,融为一体!活动最后,金融182班的星星队荣获特等奖,183班的火炎焱燚队荣获一等奖,181班的耀吧耀队荣获二等奖,184班的熊出没队荣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的题目以少数民族文化、习俗等各方面知识为主要内容,向在场的汉族同学们展现了少数民族特有的魅力,使汉族的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学习习惯与成长成材环境,极大地促进了不同民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使之更加团结友爱,更加信赖互助! 

活动虽已结束,但深远意义常在。相信这场形式别样的知识竞赛活动定能给金融学子留下难忘的印象,时刻督促他们致力于发扬团结友爱精神,为增进各民族之间的友谊、创造更加辉煌美好的未来贡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金融学院张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