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发扬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美德和敬老爱老的志愿者精神,营造“助老·助残·爱心·奉献”的志愿氛围,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和关心,金融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雷锋月”号召,于3月16日开展“青系社服,情暖夕阳”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春日阳光正好,上午九点,金融青协成员与金融184班志愿服务小组成员一同出发前往万达星城金葵花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因社区独居老人较多,本次活动特根据社区特色及社区存在的问题分为“暖人”、“暖心”、“暖情怀”三个板块开展。第一,解决老人生活困难问题;志愿者拜访了几户孤寡老人的家庭,为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但老人完成较困难的家务,帮助他们整理床被、晾晒衣物被褥、打扫房间、清洁日常用具。第二,丰富老人的精神世界;志愿者与老人们聊天话家常,陪老人下象棋、看黄梅戏,疏导老人的内心,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第三,为老人普及实际有用的知识;志愿者提前查找资料做好充足的准备,为老人们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的方法以及反传销知识、一些安全常识、医疗小知识和生活小技能,传授一些防上当受骗的经验知识以防老人受骗。

此次活动磨砺我院青年志愿者的道德品质,增强其实践能力,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也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关怀。金融青协积极开展具有特色的社区志愿服务,充分发挥我院青年志愿者在社区服务工作中的作用,不断推动我院志愿服务稳步发展,努力在全院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文/金融学院 青协)

作者:雷澜欣                         作者单位:金融学院青协

信息员:雷澜欣                         联系方式:15374253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