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心协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

为减轻学生心理压力,深厚同学间友谊,加强同学间的团结协作与交流,进而促进心理健康发展,319日早上九时,金融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在麦庐园校区南区足球场举办了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

此次大赛以班级为单位,围绕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展开。大赛主要立足于当下大学生缺乏交流与合作,生活节奏加快,进而可能引发心理安全问题,让学生通过素质拓展活动获得心灵的成长,拉近同学间的距离。大赛设有无敌风火轮,有轨电车,不倒森林,鼓舞飞扬,珠行万里五个比赛项目。在“不倒森林”项目中,10名队员需要用十根木棒围成一个圆圈,并且连续换位十次才算成功,每次有一根木棒倒下就算失败。首个上场的金融181班,可能是因为紧张的缘故,就在不倒森林项目处频频失误。但他们并没有气馁,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最终齐心协力完成了比赛。到金186班比赛时,队员们甚至在有轨电车项目上不慎摔倒。但他们依然没有放弃,而是重振旗鼓很快完成了比赛。操场上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每位队员都展现了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每个班都展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赛场上一时间气氛热烈无比。

在心理素质拓展大赛中,游戏只是其中的一个载体,其关键在于通过活动形式促进参与者对生命和生活的分享。将心理素质拓展训练以比赛的形式纳入大学生活,不仅能够激发推动学校重视和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能让学生在亲身参与的过程中,提高自我,调整心理状态的主动性。

活动结束后,各班级同学对大学生心理素质拓展大赛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抱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大家依依不舍地合影留念,队员们纷纷认为这是挑战自我,团结合作的重要机会。本次大赛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热情参与、相互协作的意识,开拓了勇于挑战、坚持不懈的精神。通过游戏比赛的方式,加强了同学间的团结协作与交流,从而促进全院心理健康事业不断发展。

(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