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青协开展“青之青年,创益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牢固树立互助奉献的理念,让“新时代,新风尚,新文明”的雷锋精神融入日常生活,金融学院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走进三月,学习雷锋”的号召,组织金融187班同学于320日深入江西省林业科学院开展“青之青年,创益志愿” 班级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2时许,进入林科院的志愿者们依照计划分为垃圾清理、传单宣传、课堂宣传三组开始此次活动。垃圾清理组的同学们用垃圾袋仔细地在林科院湖边小道清扫可见垃圾,不多时,小道上便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与此同时。传单宣传组的同学们礼貌地向林科院里的居民及游客发放宣传单,并进行认真的讲解,居民们和游客们耐心十足地倾听,不时表示受益匪浅。在提前得到江西省林科院子弟学校同意的前提下,志愿者在课堂上向52名二年级小朋友热情地宣讲雷锋先进事迹、弘扬雷锋精神。为提高小朋友们的参与度,强化学雷锋意识,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大家也热情似火,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积极响应,教室里呈现出浓厚的课堂氛围。

活动圆满结束后,虽然志愿者们又困又累,但他们的内心却充斥着愉悦与满足。通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不但增强了自身学雷锋意识,弘扬了雷锋精神,更在团结互助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伙伴们之间的凝聚力量,同时此次活动也促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的传播,有利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金融青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充分利用学雷锋日和志愿服务日的契机,致力于发扬雷锋精神、开启志愿服务新篇章。(文/金融学院 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