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下午,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学院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琪主持。

王琪在会上详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教育方针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进行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作用,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的“六点要求”和思政课创新的“八个相统一”,在每一个相统一上下真功夫,讲透、讲活、讲实、讲懂思政教学课程,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重要性。

院长汪洋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结合专业教学充分发挥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的重要作用,关键在于教师要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素养。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深刻认识到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要仔细、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容,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强调深化“思政课程+专业课程”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渗透到专业学习的课堂中去,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标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金融学院  苑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