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激发大学生自主思考能力,提升大学生创造力,丰富大学生课外生活,331日上午830,金融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在麦庐园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辩论赛——模拟巴黎和会,大骨班学员们积极参加,并为此做了充分准备。

此次培训课顾名思义以巴黎和会的形式来讨论和大学生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参与者分为主席团、评委团、各代表团、媒体团等不同队伍,与传统辩论赛形式明显不同,既增添了培训课程趣味性,又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积极性。

在主席团宣读会议流程并介绍各代表团成员后,模拟巴黎和会正式拉开帷幕。各代表团成员首先就各自观点立论陈词,双方辩词铿锵有力、幽默有趣,赢得阵阵掌声。在接下来的提问环节中,各代表团使出“浑身解数”,想要问倒对方,甚至故意引导,企图让对方落入陷阱,而对方也能及时察觉予以避免,找出漏洞,有力反击。窗外阴雨绵绵、凉意袭人,但是教室里却因激烈的辩论而热度不减。代表团们的出色表现得益于赛前的充分准备,也正是因为代表团们的充分准备以及出色的临场反应能力,现场金句不断、精彩连连。媒体团的成员们也毫不逊色,在认真聆听场上代表团的激烈辩论的同时,思考他们的发言是否有不足之处,以便参与讨论。本次辩论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各代表团成员尽管并非专业辩手,但仍旧用他们出色的表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巴黎和会”。

通过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成员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反应速度和沟通技巧,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相信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他们也将学以致用,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不仅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任务,更学会在团队间相互配合,成为一名真正优秀的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