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9日下午,由金融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勤工部和助贷部共同组织的“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蛟桥园区翼轸楼二楼西头会议室如期举行。此次评选活动中由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党委副书记郭海峰、分团委书记张毅、周洪老师、苑珺老师、钟贞老师以及学生会主席张禹豪、分团委第一副书记郑酉祺担任评委,除此还有大众评委一起对参赛选手进行打分。

活动伊始,通过播放的视频展示选手们自强的一面,他们用多种多样的形式为自己宣言,体现自身不畏艰难,自强自立的精神面貌。随后15位选手依次上台,讲述自己的经历。选手们大都从“学习”、“活动”、“兴趣”、“人格”等方面介绍自己,在学习中,他们孜孜不倦,顽强拼搏;在活动中,他们积极参与,并取得不菲成就;在兴趣上,他们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在人格上,他们积极乐观,乐于助人。会议室中,评委们赞叹不已,同学们聚精会神,获益良多。

选手演讲结束后,由各评委对选手的表现进行打分。接着,评选进入下一个阶段即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小组按顺序进行抽签,选中主题后,小组进行讨论,讨论完成后,每位选手发表各自的想法。选手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在此环节中,大家不断赢得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经过一轮一轮的比拼,评委们最终评选出了十位优秀的自强之星。

王琪书记总结道,这届金融学子十分优秀,他们充分地展示了自己的自强精神,较之上一届有很大进步,此次评选对他们来说既是十分艰难的,也是十分珍贵的,希望同学们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奋进,争当符合时代发展的新青年。

此次评选活动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阳光面貌,引导当代大学生向身边的典范学习,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以他们为代表的金融学子必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做到与学校“同呼吸,共命运”,为“百年名校江财梦”的实现不懈奋斗!(文/金融学院 张嘉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