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提高团队间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归属感,3月30日下午,金融学院分团委组织部精心策划,在麦庐园南区田径场上开展了一场与众不同的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反应热烈,大骨班成员都踊跃报名,积极参加,在游戏中收获友谊,提升自我。

下午3:00,活动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五个环节,学员们被分成四组,以小组的形式参加。首先进行的是 “破冰游戏”,大家轮流介绍自己,在火热的游戏氛围中打破陌生,拉近距离,成为一个真正的团队,为接下来的游戏做足准备。接着进行的是“我不是复读机”和“靠背接龙”游戏,这不仅考验了成员们的短时间记忆能力,更让大家学会如何在团队中分工协作,以获得团队的最终胜利。最后进行的是“铁索连环之不抛弃不放弃”和“连环泡”,顾名思义,这两个游戏的完成需要大家相互保护,相互团结,当每一个人都愿意为了整个团队的胜利而不抛弃不放弃时,才能真正成为一个优秀的团队。温暖的阳光照在学员们奔跑的身影上,欢笑声呐喊声阵阵传来,让安静的操场也变得热闹非凡!欢快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本次素拓活动也到达了尾声,大家拍照留念,想让这份快乐的记忆永久留存。

良好的团队精神和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是现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也是现代人人格特质的两大核心内涵。学员们通过素拓游戏,既提高了身体素质、收获了友谊,又增强了团队协作能力。学员们在游戏的过程当中互相熟悉,彼此磨合,增添了许多默契。这不仅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提高学生骨干的团结协作能力,还让学员们学会如何在团队中互助成长。相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金融学子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真正的骨干,真正的榜样!

(文/金融学院 漆江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