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日,《股东来了》投资者知识竞赛走进高校系列宣推活动来到江西财经大学。本次江西赛区活动由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财经频道、江西证监局作为主办方,江西省证券期货业协会作为协办方,中航证券有限公司作为承办方共同组织开展。金融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已全面启动备战此次大赛相关工作。

为确保赛出品质、赛出特色、赛出实效,金融学院于活动前期召开多次会议,成立了赛事工作组和专项导师团。学院导师团通过班支对接会议向各班着重强调了本次大赛的高含金量,并要求各班认真做好赛事宣传和组织工作。同时学院通过微信推送、宣传手册、海报展栏、宣讲会等途径开展各类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吸引广大学生踊跃参与。为让参赛学生对投资有更清晰的认识,对比赛有更全面的了解,学院还特邀中航证券有限公司经纪运营部总经理汪华亮开展专题讲座,为参赛学生们带来了精彩分享,受到热烈欢迎。汪华亮老师以“投资者权益”为主题,对此次《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做了上一届的活动回顾和本届活动介绍,从“赛什么”和“怎么赛”两方面详尽解答学生们的问题。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表示收获很大。

据了解,《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是一次全国范围内以竞赛形式普及金融知识的大型活动。首届活动共计吸引1340万人次直接参与,影响广泛。本届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通过线上答题方式参与,复赛将在江西等6个赛区举行,总决赛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频道录制播出。

近年来,金融学院始终把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实践竞赛作为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将“顶天·立地·树人”作为指导理念和育人宗旨,不辱使命、深化改革、引领创新。“顶天”是指瞄准世界学术前沿,邀请国内外金融领域知名专家,围绕有关前沿问题开设专题讲座,通过介绍行业最新发展和创新经验,开拓学生全球化视野;“立地”意味着以各大高含金量赛事为平台,围绕国家和社会需求开展各类专业竞赛专项辅导,使学生学以致用,具备服务社会的踏实本领;“树人”则是实践育人最重要的部分,通过顶天立地的刻苦钻研精神,培养新时代具有强大竞争力的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奉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