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172班开展“文明阅读,文明图书馆”主题班会活动

自2018年桥园新图书馆开放以来,这幢承载着知识海洋的大楼为同学们提供舒适的学习环境,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备受同学们的喜爱。但与此同时,违反图书馆规定的行为也时常发生,造成不良影响。为此,金融172班积极响应学工处校大自委的号召,于4月17日下午3:40在五教5405召开以“文明阅读,文明图书馆”为主题的活动,强化同学们遵守图书馆规定,文明入馆的意识。

下午3:40,班会正式开始,由苏涛同学担任此次活动主讲人。他首先以图片形式向同学们举例展示了图书馆内常见的违规行为,包括携带食物、借用他人校园卡、占座、行为不雅、喧哗、打电话等。看到图片中的违规行为,不少同学们点头表示确实存在,有的甚至表示自己也在无意间作出过此类行为,可见,图书馆的入馆须知并不被每一位同学所熟悉并遵守,此次主题班会也将开展得十分有警示意义。接着,苏涛同学清晰认真地向同学们朗读了所有违规行为条例以及对应的惩处措施,加强同学们文明使用图书馆的意识,让每一条规定深入人心,力争杜绝一切不良行为。最后,苏涛同学还号召每一位同学在确保自己遵守图书馆规定的基础上遇见他人有不良行为的时候进行善意的提醒,为文明阅读文明使用图书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主题班会活动的圆满召开意义重大,不仅仅规范了同学们在图书馆阅读、自习的行为,利于营造文明良好的图书馆氛围,更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自律性,促进金融学院对学生优良品德塑造的目标实现,为金融学子未来的人生道路打下坚实的品德基础(文/金融学院 胡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