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加餐,拒绝“剩”宴

为响应社会对节约型校园的号召,引导大学生养成节约粮食、文明就餐的好习惯,10月16日,江西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和爱加餐活动。

活动当天阴雨连绵、狂风怒号,但恶劣的天气阻挡不了金融青协的脚步。志愿者们带着自制的海报来到麦庐园二食堂门前,积极向路过的同学们宣传爱加餐和光盘行动,此举得到了不少同学的支持和鼓励。在大家的带动下,不少同学纷纷驻足,有的在“光盘”行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要践行“光盘”的决心,还有的同学积极捐赠,只需3元就可以为贫困生加一杯牛奶、一顿午餐,许多参与活动的同学还对活动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帮助青协完善自身更好地举办接下来的志愿活动。

本次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爱惜粮食的意识,献出了自己的爱心,更重要的是提高了他们节约粮食、共同构建节约型校园的自觉性。通过组织光盘行动和爱加餐活动,警示同学们珍惜爱护粮食的同时向社会献出自己的爱心,共同努力让吃不上、吃不起饭的孩子们有午餐吃,让共处一片蓝天下生活的孩子们健康成长。

正值十九大召开之际,金融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用实际行动带动周围的人为社会主义和全面小康奉献力量。活动虽已结束,但金融青协的脚步并未停歇,金融青协将一直秉持“奉献、互助、有爱、进取”的志愿者精神,让更多人了解志愿服务,加入我们的行列,携手共创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