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校与校之间合作交流,9月20日,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下午两点半,在翼轸楼三楼会议室举办交流会,参加此次交流会的有教务处副处长梅小安、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海峰、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院院长李白秀、金融学院副院长凌爱凡教授、金融工程系主任蒋崇辉教授、工商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王友丽教授以及山东农业工程学院多名金融工程、物流工程学科老师。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海峰主持此次交流会,并向前来进行交流指导的领导及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活动伊始,由山东农业工程学院经济管理院院长李白秀介绍学院基本情况,据了解,李白秀院长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此次也特地回母校看望老师并进行交流学习。山东大学工程学院此次前来主要就金融工程专业和物流工程专业展开交流。对此,金融学院副院长凌爱凡教授对金融工程系招生情况、教学内容设置情况以及培养目标方面做出详细的讲解,强调我院金融工程系主要培养金融工程师,要求学生既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又能通过软件的应用来设计金融产品,随后由金融工程系主任蒋崇辉教授就师资方面做出介绍,在此方面交流中,双方都发现金融工程专业的老师较少,因此对此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老师们了解到我院对金融工程系老师开设选修课方面做出要求,每人至少开设一节选修课来保证学生能够对专业知识有更多地了解、学习。工商学院物流工程系主任王友丽教授也对工商学院物流工程专业的特色做出介绍。


党委副书记郭海峰就学生管理方面以及团学工作方面进行分享,介绍了我院在思想引领、队伍建设、学生建设、项目与人、心理育人、宿舍文化引领建设等六大工作方面的主要措施,随后双方就此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结束后,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海峰组织大家一行前往用友楼参观,了解我校小班教学的环境、设施和专用室。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通过此次两校之间的交流会,相信双方都看到彼此的教学特色以及管理特色,相互借鉴好的经验,实现共同进步,同时这也更好地推进两校各自的发展。(文/金融学院 龚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