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寝室文化建设,营造团结友爱的寝室氛围。1030日下午,我院研分会开展的一年一度的“寝室文化节”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研分会资助与管理部承办。本次活动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评分各占总分的50%

   初赛——寝室卫生检查

初赛成绩参考1016日进行的全院卫生检查打分结果,分别从卫生、内务、安全、美化设计四个方面进行评比,因舒适整洁的寝室环境是形成良好寝室文化的基础,因此初赛分占最后评比分的50%

决赛——户外素质拓展

决赛通过户外游戏方式展开,1030日下午,2019年度“寝室文化节”活动在蛟桥园北区操场顺利举办,我院男女生22个寝室自由组队产生的11支队伍参与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18级金融学硕胡声勇学长主持,17级金融学硕郭煜璇学长、17级金融学硕汪涛学长、18级金融学硕封波学姐、18级金融学硕黄思莉学姐、18级金融学硕胡声勇学长担任裁判。

在秋日绚烂的阳光下,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比赛有序进行。

1背夹球(难度 ***

   背夹球项目要求参赛选手两人背对背,在保证气球不掉落不被挤爆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到达终点。在紧张而又刺激的比赛中,每位选手们都兴致勃勃,共同努力,力争上游。观赛队友的加油声也此起彼伏,活动氛围逐渐紧张激烈起来。



2四人五足(难度 *****

   四人五足环节充分考验着队友间的默契与配合,四人一组,两两双脚绑在一起前进,同等距离,速度最快队伍获胜。“一二,一二……”,“左右,左右……”有力的口号响荡整个操场。尽管有些队伍由于缺乏经验,行走的时候磕磕碰碰,但他们依然克服绑带勒脚踝的疼痛,齐心协力走向终点,完成比赛。



3你比我猜(难度 ****

   接着是以接力形式进行的你比我猜环节,有蹩脚的肢体动作、满脸疑惑的接力选手、意料之外的答题结果,更甚有“我不要你觉得,我只要我觉得”的气势和“世间唯有我独醒”的迷之自信,笑点频出。围观的同学们看得津津有味,上帝视角的清醒你不懂!!!

 


4踩气球(难度 *****

   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在80余名同学围成的圆形赛场中,参赛选手们旋转跳跃、灵活对抗,展现着矫健身姿,乐在其中。路过的小朋友也被欢快的氛围感染,挥舞着气球,在一边欢快地喊着加油。



5拔河(难度 ****

   最后的拔河环节,大家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参赛间每位同学都使出浑身解数,拼尽全力去赢得比赛,双方力争、不甘示弱。两边加油的同学更是用全身在呐喊,但却是努力贡献着表情包!!!经过几轮淘汰赛,最后18金融学硕组和19金融学硕组两只队伍进行最后的pk,学姐学长们“老当益壮”赢得最终胜利。

 


   最终,一年一度的“寝室文化节”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表现优异的寝室获得了由学院颁发的奖状和奖品。相信今天的活动对每位同学来说,一下午的欢乐以及寝室间增进的默契与感情是参与此次活动最珍贵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