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日下午,为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金融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院长汪洋、书记王琪、副书记郭海峰、副院长刘兴华、副院长凌爱凡、副院长胡少勇就调研成果开展了专题党课授课。

   汪洋在所联系的教工第一党支部讲专题党课,围绕“全方位提升新时代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主题调研成果进行了专题党课,他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并分享了自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结合调研分析了我院研究生培养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他指出,随着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培养模式与机制暴露出较多问题,制约着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最后,根据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王琪面向全体教职工讲党课,她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围绕“金融学院本科生寝室管理与寝室文化建设”主题,结合实际工作和调研情况,她深入分析现状,查找差距,并提出建设性改进意见。她强调,要从初心上深挖自己的思想根源,从使命上对照自己的行动差距。在今后工作中,主动调研,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需求。

   郭海峰面向学生干部做关于“加强寝室管理及寝室文化建设”的专题党课报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述了心得体会。调研报告中,他以解决学生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着力点,轻车简从深入学生,广泛了解一线情况,听取诉求并提出成效性意见。他强调,解决学生问题要敢于打破常规思维,在思考、决策和处理问题时运用新思想、新方法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

   凌爱凡围绕“金融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问题”的调研主题对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进行授课。他分享了自己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体会。通过调研,他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学院应进一步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提高思想上的认识和政治站位,同时建立有效的、强有力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制度,推动研究生培养深入改革。

   刘兴华以“金融学院学科建设发展问题”为主题,他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指示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撰写专题调研报告,深入分析现状,检视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他指出,学科是学院发展的立身之本,学科建设是学院的重要工作,目前我院科研队伍结构亟待优化,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寻找自身“短板”,制定相应对策,助力我院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胡少勇围绕“以人为本,提升学院年轻博士教学科研积极性”调研主题进行专题党课。他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践讲述个人感想。他强调,教学与科研是高校教师两大主要任务。实践中发现部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有顾虑,他提出,学院可以采用动态分层管理,使得每个教研人员能够在相应的岗位发挥自身最大的优势。

   此次专题党课讲授将主题教育深化了调研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的讲体会、谈感悟、找差距、查原因、抓整改,也激发了我院教职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文/金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