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单位:江西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

宣讲时间:2019年12月24日14:00

宣讲地点:蛟桥园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2宣讲室

招聘职位:财务管理岗

 

苏宁易购(江西区域)2020秋招末班车

一、企业简介

苏宁创立于1990年,在中国和日本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企业,拥有28万服务于苏宁的员工。2019年苏宁控股集团以6025亿元营收位列2019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三、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第二,蝉联互联网零售行业第一。秉承 “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苏宁产业经营不断拓展,形成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协同发展的格局。其中,苏宁易购位于《财富》世界500强。

苏宁于2005年4月入驻江西,经过14年的发展壮大,连锁覆盖了南昌、九江、上饶、宜春、赣州等11个地市,现有门店300余家,传统电器店39家,超市电器店13家,直营店57家,扶贫店8家,苏宁小店71家,红孩子母婴店3家,零售云门店67家,自建物流基地2个,苏宁广场1个,苏宁易购广场1个,苏宁影城1家,家乐福2家,现有员工4000余人。凭借对市场的敏锐预测和准确把握,南昌大区一直保持着迅猛发展的势态,现已成为江西家电市场名副其实的领跑者,2018年多元产业落地赣鄱,开启了江西苏宁新纪元。

二、招聘职位

序号

岗位名称

任职要求

岗位职责

1

互联网店长工程

1、专业不限,营销类、经管类、食品工程、农学、医学护理类等相关专业优先;

2、有较好的亲和力、较强的应变能力、学习能力、大数据思维及用户思维;

3、有校内外实践经验者优先。

1、通过终端实践学习,从协助到最终全面负责门店经营管理工作;

2、通过学习,从自己销售到管理销售,并最终承担整个团队的销售达成;

3、通过用户研究、大数据分析以及互联网工具的运营,提升门店在当地市场的行业地位。

2

大区零售管培生

1、管理学、经济学、数学、统计学、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计算机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

2、热爱零售、互联网行业,有长期在零售、互联网行业发展意愿;

3、具备良好的用户思维和营销意识,良好的沟通、谈判及团队合作能力,较强的创新能力与抗压能力,良好的学习与适应能力;

4、具备敏锐的市场调研及分析能力,对流行趋势有敏锐的洞察力。

1、负责进行商品品类或品牌的产品研究,参与供应商合同、促销资源、价格等的沟通谈判;  

2、负责商品采购、销售、库存管理等商品采销存管理,实施商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3、负责开发与维护供应商,并与供应商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4、负责商品的全渠道整体市场调研工作,并制定有竞争力的商品营销策略,充分协调、利用公司运营、市场等部门资源,做好运营、推广工作。

3

物流经理

1、物流、工业工程、交通运输、统计数学等相关专业;

2、学习能力强,有服务意识,能够吃苦耐劳,有上进心和事业心;

3、沟通表达较好,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有物流企业相关实习经历者优先。

1、作为区域物流核心储备人员,具体参与物流运营和经营管理工作,包括仓储、分拨、运输、配送、车辆管理和规划工作等;  

2、参与制定和执行管辖范围内的物流解决方案,提升客户满意度;

3、后期负责所在部门人员的考核、培训工作,提升团队业绩。

4

售后服务经理

1、专业不限,暖通、电子商务、机械自动化、电子技术应用等相关专业优先;

2、有想法和创新意识,能吃苦,具备较好的执行力和服从性;

3、优秀的沟通表达能力,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有售后及相关行业实习经历者优先。

1、负责苏宁帮客产品的开发、落地及服务质量管控工作;

2、持续推进区域售后服务能力建设,拓展服务网点数量,提升网点服务能力,把控售后服务质量;

3、开展市场宣传工作,拓展外部业务,推广苏宁帮客品牌,增强苏宁帮忙品牌影响力;

4、负责开展区域人员管理及培训工作。

5

人力资源岗

1、专业不限,管理类专业优先,具备良好的人力资源专业知识、技能;

2、具备一定的规划与总结归纳能力;

3、具备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执行能力;

4、具有良好的逻辑思维能力及条理性;

5、具有良好的形象气质,亲和力较强。

1、协助开展人力资源规划、人才管理、招聘、培训与能力发展、绩效与激励考核、员工关系等重要职能工作;  

2、为业务体系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支持与服务。

6

财务管理岗

1、学习成绩良好,专业知识扎实;

2、具备优秀的沟通表达及团队协作能力,思维开阔,具备一定的规划分析能力,有学生干部工作经验者优先;

3、具备相关财务类专业证书者优先。

1、协助负责会计政策制定、会计核算管理、财务报表、财务报告管理、内控风险管控相关工作;  

2、协助负责预算绩效、费用管控及各业务财务支持工作,通过公司战略-业务计划-财务预算-执行-评估分析-绩效整改,执行过程管理,对业务进行财务管理及支持,优化资源配置,降低经营风险,提高运营效率。

7

商业开发岗

1、城市规划、土木工程、建筑学、工程管理、给排水、环境科学等相关专业,熟练使用相关软件(AutoCAD等);

2、思维敏捷,条理清晰,人品正直、成熟稳重,有较好的专业素养,良好的学习与适应能力。

3、具有良好的沟通、协调、组织、执行能力,在商业开发方面有实习经验或想法。

1、协助制定店面筹建装修施工组织计划,推进装饰施工进度管理和质量管理等;  

2、根据设计初步方案、概算定额标准进行成本管控,负责按照总部规范的制度和流程进行动态成本管理;  

3、协助商圈调研和竞对分析及区域内项目的选址、谈判、签约工作。

总体要求:2020届本科/硕士毕业,工作地点以南昌为主,投递其他城市均可。

三、发展路径(以营销方向为例)

校招生采取特殊渠道、定向培养的方式,整合企业优秀培训资源,快速培养,通过融入苏宁,轮岗定位,团队带领,最终培养成集团的高层管理骨干。下面以营销岗晋升通道为例。

1年:转换期——从学校学生到企业员工的角色转换,终端践行,融入苏宁,并在一年期结束后晋升至品类管理负责人岗位。

2-3年:成长期——通过在具体管理岗位实操训练,掌握管理技能和岗位应知应会,提升个人素养,精准判断区分个人特长,明确发展方向

4-5年:成才期——经过终端历练成长为店长、部门负责人等中层管理干部,带领团队,在线上线下实体运营、供应链管理、后端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沉淀,快速掌握智慧零售前后端体系打造。

6-8年:高管任用——成长为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独立操控一块区域市场,负责全盘经营管理,全局规划,推动变革。

四、薪酬福利

苏宁建立以薪资、福利、短期激励、长期激励四位一体的全面薪酬激励体系。

1、薪资:苏宁提供行业内具有竞争力的薪资。

2、福利:我们为员工提供五险一金、带薪年假、餐补、节日礼金、各类补贴等福利。

3、短期激励:包括年度超额利润奖励、年度评优奖励、微创新等项目奖励。对于业绩优秀的人员,集团每年将给予旅游、出国考察交流、在职MBA培训的机会。

4、长期激励:包括住房、期权、期股等。

五、简历投递方式

联系人:苏宁南昌地区管理中心 朱经理

联系电话:13879628455(微信同号)

简历投递邮箱:nanchangrs@suning.com


苏宁创立于1990年,在中国和日本拥有两家上市公司,是中国领先的商业企业,2017年苏宁控股集团以4129.5亿元的规模位居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二名。秉承“引领产业生态、共创品质生活”的企业使命,苏宁产业经营不断拓展,形成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八大产业板块协同发展的格局。其中,苏宁易购率先跻身《财富》世界500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