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于5月29日、31日开展疫情影响本次答辩全部采取线上答辩的新方式,在组织形式、软件使用、人员安排与要求等方面都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挑战。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线上答辩工作,组织成立线上答辩工作小组,答辩前期多次组织同学们进行演练和设备调试。学院多次召开动员部署会,作出“明确要求、严格程序、细致全面、落实到位”的工作指示,以保证毕业论文答辩有序展开。

此次我院硕士毕业论文“云”答辩分10个会场展开,共107名硕士研究生参与毕业论文“云”答辩,其中33名为金融学术硕士研究生、68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6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

金融学术硕士研究生“云”答辩共3个会场,分别由南昌大学彭迪云教授、南昌大学何宜庆教授、江西师范大学黄小勇教授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江西师范大学卢宇荣教授、江西师范大学温利民教授、南昌大学周德才教授及我院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云”答辩共6个会场,分别由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姜成茂、江西裕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余红永、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劲、江西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潘淦、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张少华、中国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副行长张毅担任答辩主席,江西省科技金融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宋高堂、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调研员贾健、江西裕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胡晓晖、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处长朱锦、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科长张朝洋、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风险总监陈惠及我院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保险专业硕士研究生“云”答辩1个会场,由江西中医药大学科研处吴海波教授担任答辩主席,江西师范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马燕玲及我院老师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欢迎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



“云”答辩共分为3个环节,首先答辩主席介绍参加此次答辩的成员,宣读答辩规则和有关要求。然后,每位研究生依次介绍自己的毕业论文、老师们在认真倾听后对同学们的论文和答辩表现作出点评及提问,之后每位同学再依次回答问题。最后,答辩主席对各自的答辩小组进行总结,对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并叮嘱同学们做好论文后续的修改和完善。

在答辩老师们精心点评下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参与答辩的同学们都做到了较好的毕业论文呈现,展示出自我较高的研究能力,大家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顺利完成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答辩。最后我院2020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云”答辩取得了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