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全体党员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11月6日下午,金融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了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王琪书记主持此次学习交流会。

会议开始,王琪书记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作出的重要指示。王琪书记指出,黄文秀同志用青春和热血回报养育她的热土,用赤诚的初心担当起脱贫攻坚重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号召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不懈奋斗,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随后,全体教职工一同观看榜样4中黄文秀的先进事迹介绍短片,短片中讲述了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院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黄文秀同志是青年一代的榜样,更是新时代的楷模,她用短暂的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和使命,我们要以她为标杆,激励我们前行,在今后的工作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勇担使命、履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充分履行身为高校教育人员教书育人的职责。

通过学习黄文秀的事迹,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工从黄文秀同志身上,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强大力量。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必须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信仰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我们的事业必将无往而不胜。(文/金融学院 王美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