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要求,12月11日上午,金融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金海莅临指导,金融学院党委书记王琪主持会议。

会上,王琪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作班子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原因分析、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三方面进行剖析检视。随后,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自我检视剖析,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查找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实等问题。做到把问题讲清楚,把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本着对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从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在自我检视、开展相互批评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表态,一致表示虚心接受批评,认真改正缺点和不足,努力做好今后各项工作。

王金海对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指出学院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比较精准,相互批评比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细致,大家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体来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聚焦主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他对今后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深化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位。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开拓创新发展。对学院今后的发展,要定好位,明确方向,分析形势,调思想,转方向,认真谋划,积极争取。三是运用好主题教育成果。对此次会议,以及在解决问题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能用制度巩固下来的,要用制度巩固下来。要善于运用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推出工作新举措、规范工作新机制、树立学院新形象。

最后,王琪代表学院党委作了表态发言,要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坚持抓好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并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要求。(文/金融学院 钟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