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成功举行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题为“致敬战‘疫’英雄,锤炼党性修养”。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通过线上集中研讨的方式举行。

当前疫情防控属于关键阶段,为了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金融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所有成员致敬战役英雄,学习先进模范,总结感想体会,表明决心和目标。会议中,通过细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支部成员深刻领会了“青年一代”的含义,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支部成员也通过公益活动,志愿捐款等方式为国家做出贡献。成员们通过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相互学习美相互借鉴,共同进步,发挥出青年人的“脊梁”作用。

全球疫情形式严峻,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提出了中国策略,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四个倡议,加深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以全球化的视野辩证看待问题,打赢防控疫情的全球阻击战,才是我们的最终胜利。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钟贞进行总结发言,她对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给予肯定,同时加以勉励,倡导所有党员不松懈,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战“疫”的决心和信心,为打好防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文/金融学院 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