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5日上午,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徐翔同志应邀来到金融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课堂,为学员们讲授了一节以“攒足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的党课。

徐翔从中国共产党党情谈起。他指出,无论是从党员数量、党组织架构还是从党的地位、党的作用上来看,中国共产党都是大党。我们党诞生于1921年,其后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历程,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造就了现在雄立于世界东方的人民共和国。其后,徐翔以数据的形式,向学员们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党情及党员发展情况。

徐翔指出,青年学生是党员构成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青年学生要以政治的高度,对标争先,积极进取。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爱青年成长成材,青年的质量决定了民族的前途。在党员发展中,发展青年学生,政治标准是第一位的,道德品行是重要的尺度,正因如此,青年学生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自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努力学习,扎实工作,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徐翔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学员们介绍了党员发展流程和要求。

最后,徐翔强调,守住初心,践行党员责任,是全体同志的必修课。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工作时,吃了很多苦,但他始终同人民在一起,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像领袖看齐,真干实干,戒骄戒躁,为人民办实事,为民族谋复兴。(文/金融学院)